close

CP:一期一振、螢丸

注意:架空現代paro、私設有,沒有結尾

 

 

 

 

作為國俊唯一的親人,也是唯一的哥哥,螢丸不得不站在現在這個尷尬的地方。

 

沒錯,他雖然年紀大了國俊一輪,但是他的臉蛋以及身高,不管怎麼看都其實應該是坐在前方這些座位上的主人的其中一員才對,但是悲慘的是,他非但不是作為座位的主人,而是作為家長的身分看著前方的弟弟。

 

 

 

國俊的大部分同學都是來是同一個龐大的家族栗田口。

 

可能是因為大家本來私下就熟識,栗田口的孩子們彼此都玩得很好,自家的弟弟也很融入其中。一開始聽說大部分的同學都是來自同一家族時,螢丸心底還深深地為弟弟感到憂心,深怕他無法與同學們好好的相處,不過就目前的狀況看來他似乎可以放下心了。

 

 

 

螢丸一個人在教室的角落聽著其他父母與其班級主任討論著孩子的生活狀況,正聽著發懵時,一位儀表完美的少年走了過來,雖然他可能也沒資格說來者是少年,畢竟他自己長得就像是小學生一樣。

 

「請問...你也是家長嗎?」少年面露溫和的笑容問著

 

「呃...沒錯...我是國俊的哥哥。」螢丸表面平靜的撓了撓頭,但卻在心裡吶喊了一百句:『終於不是問我是不是弟弟的同學了啊!!!!!』

 

「我是栗田口的一期一振,幸會。」少年...不...一期一振伸出手

 

螢丸也伸出了手與一期一振握了手「我是螢丸,請多多指教。」

 

「我沒有想到也會有與我一樣尷尬地站在家長區的... 」一期一振偏頭一想,然後有點猶豫地說出:「年輕孩子?!」

 

螢丸露出有點尷尬的神情「嘛,雖說早該習慣了,但我已經24歲了...」

 

一期一振突然感到一份羞赧,畢竟身為栗田口家的長子,對於自己說出不禮貌的話,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看著一期一振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螢丸在心裡嘆口氣「嘛,你也別介意了,畢竟更多人把我當作是小學生呢!」

 

 

 

螢丸也是能夠理解大家族的成員對於禮儀的注重,不過他覺得以一期一振說出『年輕孩子』這樣子的稱呼,也並未覺得自己受到多麼不禮貌的稱呼。怎說也好,他也是位社會人士,以他娃娃臉的長相和小學生的身高,在職場上不可能會有多好的待遇,就算他自身的能力很高也是一樣。

 

 

 

「所以啊,我都不介意的話,你也就別放在心上了。」螢丸對著一期一振笑了笑,然後把眼神轉向弟弟的所在,然後打算繼續發懵直到下課。

 

一期一振對於螢丸的態度感到了一絲興趣,雖然非常注重禮儀是自己本身的關係,但是螢丸不介意也就算了,甚至反過來要他別放在心上,這讓他覺得有些有趣。他第一眼看見螢丸安靜地待在角落,就想知道為何會有那麼小的孩子待在家長區。國中生?不可能,畢竟是不會有國中生為了自己的弟弟參加觀察日的活動。高中生的話,學校方面應該也不會允許這樣子的請假理由。

 

但這些都不是引起他興趣的最大原因,而是那對綠色的眸子。

 

清清亮亮的、感覺就算在黑夜裡,也會發光的綠色眼眸,就像是...螢火蟲一般。

 

果然...人如其名。

 

 

 

+

 

 

 

栗田口不只是非常有名的家族而已,近年來換了新的家主之後,家族事業又躍進國內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尤其家族成員數量龐大,人才更是輩出,所以在各行各業都享有盛譽。

 

所以自從上次觀察日的活動後,螢丸自認再也不會遇到那位青髮少年。雖然自己本身也是在栗田口旗下的公司任職,但是從上司手中交過來的一疊文件,差點讓他忍不住說出拒絕或是之類的話。

 

 

 

「下周要和管理層會面的事情就交給你了。」主管把桌上的一疊相關文件放到螢丸的手上就轉頭要繼續其他的工作

 

「等等...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我可以嗎?」螢丸錯愕地看著自己手上的文件「比我資深的人多的是不是嗎?」

 

「這次會面並不是小事,你的能力我很清楚所以才敢交給你。」主管認真地看著螢丸,將雙手握在螢丸拿著文件的手上「好好加油!」

 

 

 

螢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才敢嘆口氣,一邊翻開文件好研究下周要會面的內容一邊在心裡暗罵『死老頭!這種苦差事就知道交給我做!以為我不知道沒人敢接這工作嗎?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又要加班加到死了啊啊啊!!!我好想回家啊啊啊啊!』以下刪減數千字。

 

他之所以會這麼想也無可厚非,自從他進公司之後,大家看他是菜鳥,又一副好欺負的樣子,每個人都把他當作工讀生使喚,不想做的業務也都透過主管轉承讓給螢丸,偏偏螢丸就是不甘願讓人給看扁,每次都交出完美的成績單,上面也紛紛傳出要讓螢丸升職的傳言越來越多。明明剛進公司不到一年多,就快要升職的傳言更讓資歷比較深的人感到不滿,但又敢怒不敢言,只能藉著這次與管理層會面,想要讓螢丸有挫敗感。

 

 

 

但是螢丸強大的勝負慾不容許有這件事情發生,所以現在才會有這幅光景。

 

螢丸肩上夾著手機,手上一面翻著資料「國俊,哥哥今天會晚點回家,記得把門窗鎖好喔!」

 

「耶?!又要晚回家?已經10點半了欸!」國俊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過來

 

「抱歉,因為最近有個案子啊!」螢丸無奈地說

 

「好吧!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要去睡了!」國俊賭氣似的說

 

螢丸笑笑的關掉手機,對他而言,在最辛苦的時候聽到家人的聲音簡直是活力藥,因為他只會為了想要早點回家而更努力工作。

 

 

 

 

 

一期一振自從上次見面之後也沒想過會再遇見螢丸。

 

沒錯,他是問過弟弟們知不知道國俊的哥哥是從是甚麼行業,不過弟弟們也只是從國俊的口中聽說其兄長的工作非常忙碌,上次的觀察日活動也是硬擠出來的休假時間。得到的線索少到讓他後悔上次沒有厚著臉皮繼續與螢丸聊下去。

 

 

 

一期一振基本上因為工作性質的原因,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夠運動,所以他總是習慣走樓梯上下班。這一天也是因為加班的緣故,又因為自己沒注意到時間,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十點半了,趕緊拿了公事包準備下班。沒想到下到某層樓時發現居然有一排燈居然沒關,於是打算走過去將燈關掉,恰好聽到螢丸正在與國俊講電話,他站在一旁較陰暗的地方看著螢丸將手機關上,露出笑容繼續工作的樣子

 

「還未下班嗎?」原本打算默默走掉的一期一振發現自己開口說話時已經來不及阻止了

 

「摁啊!」螢丸連頭也沒抬就回答道,過了兩秒才震驚的抬起頭來「哇!你怎麼在這裡!!!!?」

 

一期一振笑著看著螢丸震驚的樣子「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

 

「呃...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你怎麼在這裡?咦?耶?」螢丸慌亂的回答,但是又沒答到邊

 

一期一振走近螢丸的座位「哈哈哈!慢慢講就好,我不會咬你。」

 

螢丸站起身抓了抓頭,把自己的頭髮搞得有些凌亂「不是,你怎麼會在這裡?」無法正確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讓螢丸更加焦躁

 

「你是想說我怎麼會出現在公司吧?」一期一振因為螢丸焦躁的樣子,而露出燦笑,眼裡也帶著笑意

 

「對對對!就是這樣!」聽到一期一振說出他想表達的意思讓螢丸稍微鬆了一口氣,但是又不喜歡一期一振對他焦躁的樣子感到有趣的笑容「喂!你別笑了!」

 

「是是是,我不笑了。」一期一振收起笑容,但眼裡的笑意依舊「這裡是栗田口,我想在這裡就在就在這裡呀!」

 

「你眼睛還在笑呢!」螢丸睨了一眼一期一振,然後坐下繼續翻著資料「少打馬虎眼,你是管理層的人吧?」

 

一期一振倚在螢丸的辦公桌上「是,也不是。」

 

「甚麼意思啊?」螢丸一臉茫然

 

「我算是...管理層的工讀生。」一期一振笑著「簡而言之就是甚麼苦差事都要做又只領基本薪水」

 

「哈哈哈,同是天涯可憐人啊!只是你已經下班了,我卻還要繼續加班。」螢丸笑著拍拍一期一振的背

 

「已經快十一點了你還不下班?吃飯了沒?」一期一振看他還不打算下班的樣子,有點驚訝

 

「如果你說的是午餐,吃了。晚餐,還沒。」螢丸的手忙碌的鍵盤上飛舞,頭也不抬的回答

 

一期一振繞過螢丸的背後,拿起滑鼠主動的幫他按下存檔鍵然後關閉檔案最後按下關機鍵,流暢的動作讓螢丸連抗議的聲音都還未來的及有。

 

「下班,我載你回家」一期一振的口氣不容置喙,而且似乎有些生氣,讓螢丸連一句話都不敢說,只好快速地稍微整理下桌面,然後拿著包包就走。

 

 

 

 

 

坐在舒適的進口車內,螢丸雙手死抓著自己的包包,時不時瞄一眼面無表情地開車的一期一振。

 

直到自己再也無法忍受幾乎已達冰點的氣氛才小心地問著身旁的人「吶...你在生氣嗎?」

 

「生氣?我簡直快氣炸了!」一期一振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會猛踩油門,不過...他到底為什麼要生氣?而且還是到了快要氣炸的程度?

 

不只一期一振自問,螢丸也在心中感到疑惑,他並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惹栗田口大少爺生氣了,明明剛才不還是聊天聊得好好的嗎?螢丸非常想問出口,但是又怕觸到一期一振的怒火,也就不再開口。

 

 

 

車子忽然停下,一期一振幫螢丸解開安全帶,語氣平淡的說「下車吧。」

 

兩人都下車後,螢丸跟在一期一振的後面走進了一間小小的豆漿攤,一期一振熟門熟路的坐在靠牆的座位,衝著豆漿攤的老闆一笑「老樣子兩份。」

 

老闆送上兩份蛋餅和豆漿後還對著一期一振說「第一次帶朋友來呀!」

 

一期一振也還是同樣的笑臉「是阿!」

 

 

 

看著一期一振和老闆的互動,螢丸的眼簾不禁下垂。怎說也好,他和一期一振也並不是說是非常熟悉,也根本還稱不上是朋友,最多是上司和下屬、或是同為弟弟的監護人,如此罷了。他根本想不通為什麼一期一振要對他生氣,而且還是『很生氣』

 

 

 

「這個時間點只能帶你來這裡吃些小食了,不過,大叔的蛋餅非常好吃喔!」一期一振帶著一絲絲歉疚的笑容對著螢丸說著。

 

螢丸一時無法反應過來,也一時不知該回應甚麼好,只好低頭咬了一塊蛋餅,嘗到味道的那一刻,他猛地抬起頭,綠色的眸子裡充滿了驚喜「搞疵(好吃)!!!」

 

一期一振溫柔的看著螢丸的眼眸「是吧!」

 

「So, it is time to tell me why you are angry, right ?」螢丸吃完最後一塊蛋餅然後問

 

 

 

一期一振站起身然後拉起螢丸的手回到車上「我氣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他踩下油門,車子平穩地駛在道路上,螢丸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死死的纏在一起,一期一振自然是看到了。

 

在豆漿攤因為他的沉默而下垂的眼簾、因為蛋餅的美味而閃閃發光的雙眼、因為他的一句話而稍微有了些霧氣的眼眸,他都看的一清二楚。他已經知道自己為甚麼生氣,但是他知道現在全部說出口的話,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那人肯定會死命地躲起來,不過他還是決定把剛才未說完的話說完。

 

「我並不知道以前的你是怎麼過日子的,但是我現在看到的是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十點半了還未吃晚餐?拿加班來當理由來塘塞我是不會接受的。」車子停在螢丸家門口,但一期一振鎖上中控鎖,並繼續說下去「況且你以前也沒少加過班吧?那都是怎麼過的?而且你就把國俊一個人丟在家嗎?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弟弟......」

 

「你又知道甚麼啊?你知道我在職場上的難處嗎?我很謝謝你今天請我吃東西也很謝謝你送我回來,但這並不代表我就要接受你一大堆的質問,況且我們連朋友都不是,你應該沒有資格管我的事吧?開門!讓我下車!」帶著微微的哭腔打斷一期一振,螢丸低著頭硬是開了門下車然後跑回自己的房子。

 

 

 

一期一振想著自己也許說得太過火了,但是已經習慣照顧人的個性讓他忍不住多嘮叨了幾句,雖然螢丸說的也沒錯,他們兩個的確是連朋友也稱不上,不過才見過兩次面,他有甚麼資格管他呢?明明是因為喜歡他所以才會特別的想關心他,卻因為自己沒有拿捏好分寸把人給氣跑了。一期一振心裡感到無限的懊悔,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先保持距離,讓螢丸冷靜段時間再說了。

 

 

 

另一邊的螢丸梳洗完畢,躺到床上,身上抱著自己最心愛的小熊,眼睛裡的水氣和心裡的委屈是越積越多。

 

他已經很多年沒有哭了,上一次的哭泣是父母逝世的時候。

 

後來,他努力的長大,一成年就把弟弟從育幼院接回家,然後一邊讀書一邊拼命工作,雖然國俊常常抱怨他,但是國俊也很成熟獨立,才能讓他稍微放下心繼續努力工作。就算在職場上受盡欺負,他也只是努力地把事情做好,只為了每個月的薪水,主管說甚麼他做甚麼。有時候他只顧得上國俊安全的回家了沒、吃飽了沒,卻忘記了自己已經超時工作了。這些都不是他願意的,他並不像一期一振是栗田口家的大少爺,弟弟有司機接送、管家照顧、父母疼愛。他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人,一期一振憑什麼管到他頭上來?

 

儘管身心都已經非常疲累了,但是螢丸怎麼都睡不著,死死的抱著自己的小熊掉著淚。

 

 

 

+

 

 

 

一周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瑩丸接到來自秘書室的內線之後就抱著文件搭著電梯到指定的會議室。

 

大門一推開裡面只有兩個人,一位是有著淺色短髮的青年,似乎是負責做會議紀錄的,而另一位則是上周和自己大吵一架的人。

 

「螢丸桑,請坐。」一期一振指著他前方的座位

 

畢竟是在公司,而且還是與管理層每月的會面,螢丸沒辦法表現出任何的尷尬或是其他較為負面的情緒,只好依照一期一振的指示並起開始進行會面。

 

 

 

結束後一期一振和螢丸一同站起身,並且一起走出會議室,與此同時,一期一振低著頭,用著只有兩個人聽得見的聲音說「下班後,我在公司前的咖啡廳等你,不准加班!」

 

 

 

螢丸心中雖然不甘願,但是還是赴約了。走進咖啡廳就看見一期一振早已經坐在靠窗的位子,他坐了下來,面無表情的說「有什麼事嗎?」

 

一期一振原本靠在椅背,然後坐正「其實是想跟你道歉的。」

 

螢丸對一期一振投以疑問的眼光,對於一期一振突如其來的道歉感到莫名

 

「上周對你說了那樣的話,我很抱歉,是我自己沒有深思就說了出口。」一期一振稍微低了低頭,然後繼續說「很抱歉完全沒有考慮到你自身的因素就說了那樣子的話。」

 

螢丸聽了一期一振所說的話,懊惱的撓了撓頭「既然你都道歉了,我想我也沒資格在生氣了吧?」

 

一期一振露出一個放下心的笑容,不過又苦笑了起來「但是,我是因為喜歡你才想關心你的。」

 

「哈?」螢丸不小心驚訝的喊了出來

 

「我是說,我喜歡你」一期一振認真的說

 

「這是什麼展開啊?我們不是才剛認識嗎?」螢丸不自覺的將椅子往後挪了一點

 

 

 

 「第一次看到你的樣子,我就一直覺得很心疼,那麼小的孩子站在家長區看著自己的弟弟。後來看到你在公司一個人加班到那麼晚,連晚餐也沒吃,就很想把你帶回家,但又考慮到你的弟弟一個人在家才作罷」

 

「對你生氣是我自己也沒有料到的事情,和你吵架這件事更不是我願意的,但的確是因為我先咄咄逼人的。」

 

「前天秘書室告訴我今天的會面是由還算是新進員工的你來負責才大概聯想到你所說的在職場的難處,頓時覺得又是我做錯了。」

 

「雖然說著喜歡你,想要關心你、照顧你,但好像一直惹你生氣。」

 

 

 

一邊聽著一期一振的解釋,螢丸覺得自己的淚腺最近似乎有變的發達的現象,原先清亮的綠色眸子又浮了一層霧氣「笨蛋。」

 

不明所以的被罵笨蛋,一期一振覺得很無辜

 

 

 

 

 

「為什麼罵我笨蛋?」

 

「笨蛋就是笨蛋!」

 

「耶?為什麼?咦?你別哭啊!」

 

「我才沒哭呢!!」

 

「是是是,你沒哭,你沒哭」

「我本來就沒哭啦!笨蛋!」

 

 

------

 

[後記]

原本是沒有要寫的啦….但是因為沒有這兩隻遲遲不來我家只好寫個祭品文希望兩隻可以牽手來本丸。

腦洞主要是在說一期哥心疼小小的螢丸總是揹著大太刀出陣,由於是現代PARO就寫成了一期哥心疼一個小小隻的螢丸辛苦的照顧弟弟的故事所以把小螢丸打包回家,由他自己親自來照顧這樣,但是是沒有一個結束的狀態,再寫下去會沒完沒了啊xDDD

沒有安利的意思,只是一篇祭品文,各位不要想太多XDDDDDDDD

 

arrow
arrow

    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