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對火影並沒有對海賊王來的喜歡,那時候還小,幾乎是哥哥在看甚麼卡通我就跟著看。

 

以前海賊王和火影都是周日晚上六點半,一個在台視一個在華視打對台,不過現在時段已經改變了。所以那時偶爾看看火影偶爾看看OP,對兩部動漫都並不算完全死忠但也都是迷得很。我還記得那時候終結之谷一戰時,我每次都守在電視前面,連吃喜宴吃到一半都還爬到車上要老爸開電視讓我看。疾風傳的時候還在跟著看,卻也忘記到甚麼時候我幾乎都留在OP沒有轉台了(大概是空島結束左右),再後來升上國三看電視的時間變少,就連OP也很少去追劇情,再加上國三和高一二那時候迷韓星迷得很,更少有時間去注意火影和海賊的動向,雖然也有聽人討論劇情走到哪,又出了不劇場版,不過那時候失去熱情,所以也是一直丟著,沒有特別的去把它拿起來翻。直到高三考上大學後等畢業的那段時間,某天在電影台看到ROAD TO NINJA才徹底回坑,我不否認當時是四代把我拉回坑的,之前的文章也都有講過呀!那種超級帥氣的好爸爸那裡找?除非被月讀了吧?()不過我始終愛的是卡卡西!!反正回坑後我就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吧?把那些年沒看的動畫全部補齊,然後暑假的時候拼命的補連載(還有同人文),怎說也好,漫畫才是最棒的嘛!

到此我也說了502個字的前言廢話,就是稍微說下我以前對火影的態度,但是以下我會分好幾個角度來寫我的想法,雖然並沒有特別劃分出來就是了…..

 

+

 

如果我是個正常人,對BLBG沒有甚麼特別想法,也沒有特別支持誰的話,說實,岸本要幫誰配對根本不乾我的事。岸本在阿斯瑪去世那裡就有表明的重要性,那就是傳承,也就是孩子。所以可以說岸本在最一開始就有打算讓所有人,所有家族都會有後代,所以應該也沒有甚麼意外性,大家驚訝的應該都是岸本怎麼會是這樣配對的吧?

櫻一直都是喜歡佐助的,所以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也沒甚麼好奇怪的,畢竟櫻在佐助回到戰場後也表示過她還是喜歡佐助的。雖然佐助也提過我不懂你有甚麼理由喜歡我(當然是你的face()但不論怎樣,佐助除非是打算讓宇智波真的完全滅族,那麼生小孩也是必然,只是為什麼會選擇櫻,後面會一併提到。

鹿丸和手鞠好像也不用多說甚麼,他們好像一直都有曖昧啊!!!但很多人都說為什麼不是鹿丸和井野、或是井野和丁次?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麼生了個孩子到底該算奈良家的還是山中家的還是秋道家的?我認為岸本會將他們分開嫁娶就是怕有這種狀況發生吧…..但是丁次和卡茹依還有井野和佐井的配對真的嚇死一堆人了….不過丁次的情況應該算是政治聯姻吧雖然我不懂哪裡需要政治聯姻啦!

最後是最複雜的鳴人和雛田,我之所以會覺得他們這對非常複雜,有部分理由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配對(),所以我幫自己找了一個藉口,也有可能岸本也是這樣想的,也有可能不是。我是不知道劇場版要做甚麼,但劇場版的內容並不是完全都是岸本的想法,畢竟腳本不是他寫的,雖然的確是按照他的結局來做。因為總不可能讓鳴人孤身到死吧?怎說也好這部漫畫的園藝都是NARUTO!而且九尾需要下一任祭品之力、漩渦家族也是需要有人傳下去,雖然特徵可能已經不明顯了…...而且鳴人成為火影,很多家族一定都會來攀關係,而雛田就理所當然的……不是我真的對她有意見還是怎樣,鳴人小時候被欺負的時候怎不見她來阻擋?如果要說雛田自己也被欺負也就算了吧!她是日向宗家的大小姐,哪個野孩子敢欺負她?未免太不合邏輯?佩恩入侵的時候,連鳴人仙人模式都打得如此辛苦,她到底衝上去要做甚麼?雖說這只是一個效果,但是以鳴人的個性,同期隨便一個在他面前受重傷瀕臨死亡他都會抓狂吧?還有呀!四代剛到戰場時問了鳴人小櫻是不是他的女朋友,鳴人當時還回答“差不多就是這樣吧!”如果當時鳴人對雛田有好感會如此回答嗎?最離譜的當寧次領便當時,雛田對寧次只抱有感謝,然後握住了鳴人的手,覺得溫暖。親人死去,連鳴人都比他還要難過,我要是寧次真的無法死的甘願。真心無法理解她那是哪裡來的三觀?!

嘛,反正我是覺得寧願娶個愛自己的也不要娶個不愛自己的啊!

很多人覺得爛尾了、各種拖戲,也提出許多讓人無法反駁的理由。嘛,的確是,當佐助聽完初代的故事後我就有猜到他會黑化,與鳴人的一戰當然也是不可免的!雖然都有猜到,也覺得可惜(居然就這樣被我猜到了),但只能說岸本不愧是對稱魔王啊!

最讓我覺得遺憾的是寧次之死。一個天才就這麼被樹枝插死了,雖然我並非寧次的粉,但真的替他覺得可惜,那邊我甚至看到哭呢!而且還穢土轉生了一堆人,還有一些是我們從來沒看過的人!不是說對死者不竟還是怎樣,但他們的出場就是沒有引起觀眾的共鳴,雖然招式很華麗、很厲害,忍者大軍死得很慘,但是就是沒有共鳴。四代風影與我愛羅的那段真的很震撼!但其他影…搞得要重要不重要的。死忠讀者只會覺得“快把我家XXX放出來我好幾集沒看到他了!!!”不過其中阿斯瑪還有再不斬和白的這兩段真的是救了這一大段的不完美!也很慶幸自來也的屍體是找不到的,不然如果連他也轉生了,這段就真的太失敗了。不過話說連四位火影都能再度轉生出來,好像沒有甚麼好奇怪的了?!

卡卡西會成為六代目是我小學時就如此覺得他應該會成為的,當時我一直覺得六代目要不是團藏要不就是卡卡西,他的智謀和戰力都是一等一的啊(我絕對沒有私心呦),雖然我覺得第一技師的稱號比六代目更適合卡卡西,感覺就是有種媲美火影但就是不屑當的傲嬌感(喂)。七代目的話有可能會是鹿丸,但是鹿丸的戰力值不算太高,而且奈良家的男人….摁大家都知道。

鳴人的話我一直認為他會像是自來也的那樣的英雄人物,地位會讓他失去他原本的樣子。也的確,在700話裡面我看不到鳴人以前的那種堅毅表情,我想不透,為何那個代表他的堅毅就被別的神情取代了呢?甚至因為火影的工作忙碌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這是我最不願看到的,我一直都很希望就算鳴人成為爸爸後也能讓自己的孩子感到父親的溫暖,沒想到岸本依然讓鳴人做了水門也沒做到的事情,這也只是另一個冷落的方式。在親情這方面案本描寫的方式真的讓我覺得痛心,我一直覺得將來鳴人結婚生子之後,能夠好好的陪著他的孩子。雖然身為忍者,這些本就是難以要求的事情,能夠好好的活的長久,然後靜靜地死去就已經算是奢望了,安樂的家庭生活更別多要求了,但是我們看了15年的火影忍者,看著鳴人從小就是一個人,就連是誰照顧那麼幼小的他,誰教他如何一個人活下去的都不知道,至少希望能夠看到他的孩子是被鳴人深刻的愛著、疼著的。

最後是佐助的贖罪(?!)之旅,在吧裡跟小夥伴們聊了很久都沒個結論,反正可以解釋為環遊世界一圈吧?!嘛,雖然不知道他去了哪,去做了甚麼,我都覺得宇智波家的人是不適合住在村子的類型。怎麼說呢?就是一種感覺吧?就像斑那樣,雖然強大,但是強大的令人害怕的那種……?況且他也是把孩子丟在家的壞爸爸!!所以才覺得岸本最後處理得不好。

 

+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講了很多的感覺但好像又還沒講完的樣子,不過我有精簡了許多了啦~手稿上面一堆被我劃掉的像是我一些很ox的私人感受啊!大部分都是一些很沒頭緒的東西,要不然就是把話講得很白很死,對不喜歡的人物角色不喜歡就不喜歡,我不會因為要寫一篇比較完整的感想就騙自己我沒有那麼不喜歡他,我對他有意見就是有意見,這樣。反正劇場版我也不會去看,對他們的愛情史沒興趣啦~而且岸本最近說了一些話也引起一些聲浪啊!希望他今年好好休息去度個蜜月沉澱一下再帶給我們好的作品,總而言之,不管怎樣也好,岸本老師和他的助手們這15年來都辛苦了,謝謝你們給我們這個青春的時代。

 

Ps.因為看的是中方的連載,所以不太清楚有些角色台灣的翻譯到底是甚麼,所以乾脆統一為中方翻譯,比較好辨識。

arrow
arrow

    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