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算開箱啦,但就想說說我戴隱眼的辛酸史(喂

嘛,每個牌子每個人戴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所以如果是有人想換牌子,但戴起來的感覺跟我說的不一樣,真的不能怪我喔!

 

+

 

其實我戴隱形眼鏡也才6年時間而已
但其實我個人很喜歡試戴各種牌子的隱形眼鏡
大家都知道的嬌生、視康、帝康、加美、博士倫、美麗康,酷柏,還有一些美瞳品牌我也都有戴過

因為我眼睛很容易乾澀,所以之後我戴的牌子都是蠻水嫩的
之所以沒有戴過海昌就是因為網路有人說蠻乾的
但我的朋友告訴我,他戴起來舒適度還算可以,不過我還是怕怕的
因為之前就是有過戴太久,大概快要20小時左右吧?
結果隱眼黏在眼睛沒辦法拿下來的經驗,那時候戴的是酷柏的。
雖然我承認那是錯誤示範 但那時候期末嘛~
有時候隱眼真的會讓你忘記你有戴這件事

我是不記得各品牌的含水量甚麼透氣率甚麼的,反正我也不懂╮(╯◇╰)╭
就說說我戴起來的感覺吧

嬌生我只有戴過他的日拋,不得不說他的品質和舒適度真的是戴過最好的
但是它的價格也是最貴的OTZ
而且他還有出過散光的!對我這個散光患者完全是福音!
不過價格當然也很不親民 所以買過一次就...算了

視康的話我帶過他的透明和彩色日拋
兩種的舒適度其實差不多 也沒有異物感 常常洗完澡才發現他還在我眼睛裡....
我通常是在冬天才會帶視康,因為剛戴上去很水~~
但是視康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超難拔起來的!!!
而且像我這種有留一點指甲的真的覺得很困擾!
其他品牌取出來都不會像視康這樣,好不容易拿起來但還沒全部拿起,又給我吸回去的.....

我只戴過帝康的雙週拋,個人覺得他算是一般般的
不是指他的品質甚麼的,而是說戴起來的舒適度一般般 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也沒有說會到有異物感或是不舒服 到後期也沒有很明顯的乾澀感
算是平價而且還算不錯的隱形眼鏡

博士倫的日拋我戴起來是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那時候買了10片裝的吧?
我只帶了一副,其他全丟給習慣戴博士倫的朋友
異物感非常嚴重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自己帶錯邊 後來發現是真的覺得不舒服

美麗康的彩色日拋就和酷柏的日拋只戴了一次就不敢再戴了
不是說不好也不是品質怎樣 反正就是會一直眼睛發酸 點人工淚液都沒辦法╮(╯◇╰)╭

加美算是我戴最久的一個牌子,因為好戴再加上也不算太貴
我一開始是從日拋入手
因為同學家是開眼鏡行的,說加美的廠跟嬌生是一樣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覺得好戴就一直回購
他的舒適度其實可比嬌生喔!不過感覺上沒有嬌生那麼水嫩
但是就算戴很久也不會覺得很乾到需要點人工淚液 我都自己眼球運動讓眼睛有一點淚液就很舒服了
後來有買他的彩色月拋 我覺得他的月拋缺點就是顏色實在太不明顯了
灰色會因為光線的差異看起來像是紫色或藍色
舒適度跟日拋差不多 但是建議清潔的話最好是用一般的藥水不要用雙氧水系統喔
因為之前有聽說加美的彩拋會落漆 不管是不是真的 用一般要水清洗還是比較好喔
我現在戴的是加美的雙週拋 還沒滿雙週所以也不知道到後面會不會變得不好戴
因為有些長期拋帶到後來會覺得眼睛會越來越乾澀

英諾華是我目前看到現在絕對絕對不會回購而且不會跟任何人推薦的牌子
彩媚也是他旗下的一個牌子 我那時候買的是他的彩色月拋
我甚至還記得那個顏色那個系列!!!聖誕藍!!!
其實我只堅持戴了三天就完全放棄了
我一戴上就覺得異物感超級嚴重 比博士倫還要不舒服
這都算了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我的眼睛開始分泌一些分泌物
會有分泌物都是因為要保護眼睛 所以我那時候真的是嚇壞了啊!
但是因為是月拋,而且也不算便宜....
我戴到第三天,準備要拿下來的時候發現他居然...裂開了
而且我可以對天發誓我絕對沒有揉眼睛!!!!!
因為有分泌物我一定是用衛生紙輕輕點掉!
然後我就馬上趕快把她拿起來 然後去看了眼科(本人超怕眼睛出事)
結果醫生說我的眼睛有點受傷....叫我一年多都不能戴隱眼....
而且也因為這樣我現在隱眼根本不能久戴 大概戴8小時就覺得不舒服了
後來朋友跟我說英諾華又出甚麼樣式還是啥的我都完全不理會
真的是完全無法接受啊啊啊啊啊啊!!!!

美瞳的話就是GEO了
我戴過他的年拋半年拋和季拋
GEO是韓國的大廠 幾乎你看到很多藝人都是戴他們家的喔
因為我不記得當時是買甚麼系列了 但是我買到的三種剛好都算是厚薄度還算ok的
但年拋就比較薄,導致我在拔的時候都覺得很恐怖
年拋的話,因為是近期戴的所以我印象還蠻深刻
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受傷吧,就變得蠻敏感的
早上9點戴 大概6.7點就覺得不舒服 但是人在外面沒辦法拔起來換眼鏡
只能撐到10.11點回到家後才能拿起來 結果眼睛紅到像微血管破裂一樣 整個眼白都紅的
而且隔天眼睛都還會有分泌物....
雖然不否認他的舒適度還算不錯 不過我大概戴了半年就丟了OTZ
因為帶到後期 眼睛越來越乾澀 而且也不沒能戴像一開始那麼久
半年拋和季拋我都是戴到時間到 還不小心超過幾天吧?
嘛,我根本不記得我哪天開始戴的啊!
我會這樣講就代表他的舒適度其實真的還不錯 而且像我這種會長時間配戴的人而言算不錯的
而且我喜歡GEO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戴起來不會很假(我都戴一般黑色或咖啡)
有些美瞳都做到超級噁心的!!!!超級恐怖的!!!!
當然她也是有出一些適合軟萌妹子戴的,就是那種感覺超像超夢幻的少女漫畫
清洗方面我一開始有用雙氧水系統 但是朋友最後還是建議我用一般藥水清潔
所以之後我戴的長期拋都是用藥水清洗的。
話說GEO價錢你一開始看到會嚇到 但你自己拿計算機算一下 膝蓋都知道根本短期拋才是貴好嗎
而且我覺得它的價格算是親民的了 網路很多不肖業者賣大陸貨還賣跟GEO一樣價位
品質差超級大的結果賣的價錢便宜你一百塊 你敢戴嗎?
而且GEO現在台灣有些連鎖眼鏡行已經有授權販售了 不用擔心買到假的

其實我現在再考慮如果近視沒繼續加深的話要去眼鏡行直接配隱形眼鏡了
一直以來戴隱眼的原因都是因為近視不斷地爬升....
我同學是從以前就一直戴硬性的隱眼,近視一直都沒加深,但我就很怕我這粗魯狂應該會弄壞之類的= =
嘛,還在考慮啦!

arrow
arrow

    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