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三日月宗近、鶴丸國永

注意:私設非常多,角色有一定程度ooc,前部分鶴丸嚴重ooc

今劍為持有太刀設定、岩今CP有,雙狐(可能)有。

平安時代背景,無視一切歷史

小心避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章。笑容的意義


雖然自己剛才是很有朝氣很自信地告訴今劍要去找三日月把話說清楚,但是真正站到書房門口,鶴丸國永才又開始緊張起來,真的只要對著三日月大喊他的名字就可以了嗎?未免…太過簡單?

正當鶴丸還在門口糾結時,一位一頭白色長髮的青年正巧從書房內走出,他的長髮隨意的束在身後,前額的瀏海蓬鬆的樣子就像被誰揉亂一樣,黃色的外衣只單穿半邊,手上也像自己一樣握著一柄太刀,約莫也是三条裡的武將之一吧?只是自己沒見過他。

青年瞥了他一眼,臉上原是面無表情,卻出現一絲變化,但鶴丸說不上那變化究竟是善意或是惡意,正想問他三日月是否在書房內,青年早已頭也不回的走掉,只留一頭霧水的鶴丸在原地。

無奈之餘鶴丸只好敲了敲門,門內傳出好聽但卻無絲毫情緒的聲音「請進。」

推開門,三日月站在書櫃前,背對著他

「三日月。」他輕聲喚

像是沒聽見一般,三日月沒有停下找書的動作

「三日月。」再喚一聲

找書的動作稍微停頓了一下,三日月微微地搖了搖頭,把手上的書放進架子上

「三日月。」一回生,兩回熟,鶴丸的聲音也加大了些

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書,三日月的指尖才剛碰觸到書皮,就斷然停止動作。他站起身,拍了拍袴上的塵才轉過身去,剛好對到鶴丸黃寶石般的眼瞳。

「鶴,有什麼事麼?」三日月輕聲問道

「三日月......?」鶴丸念著三日月的名

「嗯?」三日月的眼神變得溫和起來

「我...呃...」鶴丸拿著刀的左手不自覺地遮住自己半邊臉,右手抓著自己的袴邊來掩飾緊張「那個,我剛剛叫你很多次你都沒理我,再找書嗎?」

三日月瞧了鶴丸一會兒,霎那間那原本暗淡無色的新月眼瞳突然添上一絲光彩「鶴。」

鶴丸不經意的嗯了一聲,原本擋住自己的臉和抓住袴邊的雙手都因為這聲鶴頓時沒了力氣再偽裝那份緊張感,反而變得從容起來

「過來。」

這一聲過來,又讓鶴丸變得小心起來,他往前走了幾步,但離三日月還有段距離

「再過來一點」三日月輕聲說道,眼睛沒有遺漏一絲一毫鶴丸的動作

天生帶著不服輸的傲骨,鶴丸筆直的走向三日月面前

「知道為什麼你喊了我那麼多聲我都沒有回應麼?」三日月牽起鶴丸的手,輕輕的摩娑著鶴丸的指頭,微微的、麻麻的觸感。

「我一直以為我聽錯了,這幾天,我一直以為你來了,但沒有。」三日月笑著,但是鶴丸並不覺得說出這些話的三日月應該笑

「對不起......我只是,不知怎麼說出口。」鶴丸微微低著頭,帶著一絲羞赧「是今劍...他真的幫了我很多!」他抬起頭,金色的雙瞳帶著光彩

三日月溫柔的看著鶴丸豐富的神情,卻察覺到有一絲的戰意隱藏在絢爛的眼神裡,他知道,鶴天生就是屬於自由的,是應該在戰場上綻放他的光芒的,但是,他現在卻決定要一步一步的要將他束縛住。他有那麼一瞬間後悔自己的決定,但是人都是自私的,好不容易他終於可以守護他想守護的人了,他不想放手,他不能放手。一旦放手了,便再無退路。

「對了!剛剛走出書房的那人是誰呀?你們怎麼了嗎?」鶴丸問著,想著若也同是三条的武將,那將來一同出陣的機率也是蠻高的,平時也可以培養些默契。

「你說的是小狐丸吧?是三条的末弟。沒聽今劍提過?」三日月挑起眉

「有稍微提過,是那位會叫你三日月兄長大人的小狐丸吧!」鶴丸竊笑,覺得自己跟三日月說開了,相處起來也是挺輕鬆的呢

「說起來某人小時候也是這麼喊我的呢!」三日月揉了揉鶴丸的瀏海,又幫忙梳理整齊

「上次說過了!沒有證人可不算數!」

「證人現在還喊我三日月兄長大人呀!怎麼?想不想效法?」三日月笑了笑

看著三日月的笑容,鶴丸忍不住說出聲「吶!三日月!」

「嗯?」

「其實我一直都在想,你的笑容到底是甚麼意義呢!」鶴丸偏著頭從下往上看著三日月「你叫著我的時候會笑,說著關於兄弟們的事情會笑,但是那個笑容總讓我感覺多餘。我向你行禮的那時候你也對著我微笑過,但我從沒感受到你是欣喜的。你說著過往但我卻記不得的事情的時候,你笑得很燦爛,讓我覺得那時候的你才是真的快樂的。」鶴丸的表情是從原本的疑惑轉為擔憂「人不是因為幸福而笑,而是因為笑而幸福的啊!可是你的笑容卻沒讓我感覺到你幸福過。」

三日月聽著鶴丸的話,臉上的笑容漸漸褪去,他背過身去,輕聲嘆氣,但即使如此耳尖的鶴丸仍然聽見那聲輕嘆。

過了許久,就像是在思考該怎麼組織接下來要說的這段話,三日月緩緩開口「很多事情,我其實是不希望你知道的。很多事情言不由衷,於是就變成漸漸的習慣用微笑去掩蓋,久而久之就變成現在你所看到的這個樣子。」三日月轉過身看著鶴丸,帶著那個鶴丸怎麼看也不像在微笑的臉「也許你想說,我的兄弟們都還在,都能夠多少分攤掉一些,也沒錯,我的兄弟們真的幫了我很多,但是還是有很多只有我才能去執行的事情,而這些只有我才能執行的事情比兄弟們能幫我的多過太多了。」

鶴丸看著三日月那真的是苦笑的臉,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話,他窘迫的看著三日月,但順了口氣又把話說出去「就像你說的,連你的兄弟都無法幫得上忙的話,那我更不可能幫助你。但是也希望你記得,我雖然是『鶴丸』也是三条的武將,你的兄弟亦然。」

你的兄弟固然是你的血親,但是他們身上背負的命運同你是一樣的,而我的命雖然是你撿回來的,但我的身分仍然是你的下屬,無法將身分明確的分別的,是你呀!三日月。

看起來一直通透道理卻一直深深被兄弟們的身分陷在沼中的三日月,點了點頭,也是在此刻才明白,他以為脆弱的需要他細心呵護的鶴,早已成長茁壯。




後記:

半告白xDDDD 鶴現在的心情幾乎已經算是把三日月當成親人了,所以不像一開始非常疏遠,而是漸漸的向三日月打開心房。

本章後段的對白,如果看不太懂,建議往前去翻第三章來看一下就能夠明白囉!因為藏的梗都是從一開始慢慢鋪好的,所以如果忘記真的可以往前翻我不會笑你啦(喂!明明就是你更太慢!)

另外關於我使用的『羞赧』一詞,不只是因為害羞而臉紅,而有一部分是感到羞恥、難為情,而不是一般通俗看到的害羞的意思,在此做個解釋。



下回預告!!

如果你也遇到你的那個人,你就會明白我為什麼捨不得放手。

arrow
arrow

    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