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三日月宗近、鶴丸國永

注意:私設非常多,角色有一定程度ooc,前部分鶴丸嚴重ooc

今劍為持有太刀設定、岩今CP有,雙狐(可能)有。

平安時代背景,無視一切歷史

小心避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章。所見不一定成事實

 

今劍一看見岩融就急急忙忙地跑了過去「岩融!」

岩融哈哈哈的笑了幾聲,然後揉了揉今劍的長髮,再指了指鶴丸「這是鶴丸國永,他好像在找你的樣子。」

今劍看了鶴丸一眼,點了點頭,又轉回去跟岩融說話「我處理完事情之後就過去找你!」

岩融又摸了摸今劍的頭,一頭淺灰色的長髮被岩融弄得亂得不像話,但今劍毫不在意,岩融帶著寵溺的笑說著「我在後院那邊等你。」得到今劍的回應之後就轉身離開道場。

 

鶴丸愣愣地看著兩人的互動,一句話也不敢說。

「是三日月要你來找我的吧?」今劍雙手握住鶴丸的右手。

今劍長得不算高,但也只矮了鶴丸一些,他的手溫溫的、粗粗的,上面有因多年練武的薄繭。

「是。」鶴丸點頭。

「我是今劍,和岩融都是三日月的兄弟喔!」今劍笑了起來「給你猜猜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鶴丸驚慌的想對今劍行禮,但被今劍制止了「我和岩融都只是武將而已,沒有必要對我們行禮的。那麼,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鶴丸原想說今劍應該是三日月的弟弟,而岩融是三日月的哥哥,但轉念一想,卻回答了「今劍大人和岩融大人的年紀應該差不多,但應該都是三日月大人的兄長。」

「咦?!哈哈哈!你怎麼會這麼想?」今劍一開始先是愣了一下,後來笑開

「嘛,我只是覺得事實不一定如同眼睛看到的那樣罷了。」

「說得好。事實不一定如同你所見的那樣。」今劍又重複了一次鶴丸所說「記得你所說的這句話,武將,除了主人以外,誰都不能相信。」

 

鶴丸被今劍裡眼神裡的堅定給駭住了,他不知道為什麼今劍的態度會突然轉變那麼多,但是,他知道,今劍是在告訴自己,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忠誠永遠只能獻給主人。

 

「我明白了。」鶴丸微低著頭

「不過,你還是第一個說對我們兄弟順序的人。」今劍臉上已經沒有剛才的嚴肅,只有鶴丸無法說明的興奮感。

「今劍大人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呢?」忍不住,鶴丸問出口

「就是隨口問問,不過,你挺有警覺性的啊!」知道今劍所說的警覺性指的是什麼,他又把頭低下去。今劍放開了鶴丸的手,不再提剛才的事情,就帶著鶴丸逛了逛三条府。

 

「今劍大人知道三日月大人要我來找您?」鶴丸問

「從他抱著你進入三条之後,我就一直在等你了。」下雪了,今劍把鶴丸拉進涼亭裡避雪,他坐在石椅上,緩緩的說「只是意外的是居然是岩融領著你來找的我。」

「三日月大人為什麼要救我?」鶴丸匪夷所思。

 

如果是為了他手上這把太刀,大可以把他丟在路邊,把太刀搶走就好,就跟殺害父親的那些惡人一樣就可以了,何必大費周章領他進府、安排人照顧他,然後又讓自己的兄長帶著自己。他想不通三日月在想些什麼。

 

「三日月做事自然有他的一番道理。」今劍毫不在意的深了伸懶腰,似笑非笑的看著鶴丸「你很在意為什麼嗎?」

鶴丸躊躇了一會,抓著自己的衣襬「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他嘆了口氣「我呢,武藝也就普通,跟許多三条府裡的名將比起來是差得太遠了,也沒甚麼優點,即使是看上了這把刀也不一定要救我。它的主人,並不是非我不可。」

「你真那麼認為?」今劍瞥了一眼鶴丸手中的太刀,對鶴丸所說的話感覺有點不以為然「你相信,刀是會認主人的嗎?」

鶴丸疑惑的看向今劍,搖了搖頭

「那麼,如果要你捨棄這把刀,而去使用別的你不慣用的刀,覺得怎麼樣?」

「肯定無法發揮實力的吧。」

「人對於刀而言,也是這樣的,人與人之間理所當然也是這樣的。明白了?」

鶴丸細細琢磨著今劍所說的,像是領會了甚麼,直衝著今劍笑開

「那什麼,你笑起來挺好看的啊」今劍撐著下巴,心中忽然像是想到某件事情,也笑了起來

鶴丸聽見今劍所說,連忙遮住自己的臉,但卻惹來今劍的哈哈大笑「你這傢伙太可愛了哈哈哈!!」

鶴丸則是憋笑憋得滿臉通紅,最後也忍不住跟著今劍一起大笑,兩人還時不時對看對方因為大笑而帶淚的臉,然後又互相笑了起來。

 

「哦呀哦呀!原來你們在這。」三日月走進亭子,黑色的髮絲上落了一點雪,月牙般的眼睛直盯著鶴丸看

「啊!三日月!」今劍跑到三日月身邊,三日月笑了笑,卻沒向岩融那樣揉亂今劍的髮,鶴丸想,也許是因為今劍是三日月的兄長吧?

「三日月大人。」鶴丸跪下行禮,但還沒跪下,就被三日月給撈了起來

「鶴不用對我行禮,就像今劍他們這樣就可以了。」三日月笑容依舊,但是鶴丸卻不懂他究竟在笑些甚麼。

三日月見他又不回話,褪去笑容,嘆了一口氣「今劍,岩融在找你喔!」

「對!和鶴丸聊到過頭都忘了!那我先走了!」今劍拍了拍自己的額頭,然後往後院跑去。

 

「鶴很怕我嗎?」三日月坐了下來,鶴丸才發現他身上原先穿戴整齊的喉輪以及護甲都卸了下來,只單穿原先繡有金色新月的狩衣。

 

他不是害怕三日月,而是...不知怎麼看待這些突如其來的狀況。

一天之內發生了太多事情,醒來就發現自己在三条府裡、對三日月宣示了忠誠,然後又遇見了岩融和今劍,今劍跟他還說了好多好多的話。

他以前只是個刀匠的兒子,練過武、但不精,現在一下子成為武將,光是心態上都還未調整過來,三日月又衝他問了句怕不怕他,鶴丸國永下意識的就想逃避問題。

他稍微往後退了一步,然後轉過身跑離三日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的話:

今劍劇透王xDDDD  小今劍說的很多話都關係到接下來的發展喔~~

另外,由於很多因素,接下來的發文時間會很不穩定,但還是會盡快盡快盡快更文噠

請各位等等我喔~~

arrow
arrow

    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